景點介紹
高美濕地位於台中,附近是清水大甲溪的出海口。因高美海堤的建立而帶來大量淤沙而形成的濕地,雖然面積不大,但同時擁有泥質、沙質灘地,還有潮溪、草澤等多種生態棲息地,因此擁有著多樣生物,更是鳥類的聚集地,每年冬天大量的候鳥南渡至此避寒過冬,成為了高美濕地的勝景之一。

除了候鳥,濕地還有許多魚類、蟹類等生物,可以在「潮溪區」觀察洄游魚類的生育孵化,「緩流區」則讓魚苗們安全成長,「泥灘地」裡彈塗魚和寄居蟹和平共處,「河口地」則有許多招潮蟹。至於「雲林莞草區」,5月開始便是雲林莞草生長最茂盛的時候,此時風吹過便會形成起伏的碧浪。


如果喜歡騎行,不妨沿著高美自行車步道從海堤一路騎到濕地,雖然車道比較簡陋,但尚屬平坦,也沒有什麼騎行的難度,有別於搭乘汽車前往,更為自由,也和濕地更加親近。

等到日落之後也不要急著離開,再等30分鐘左右,風車旁的沿海公路就會開始點亮路燈。風車再次成為主角,點點黃光在它們腳下延伸,倒映在水面上,也是不遜色的景致。

此外,濕地邊緣還有一座高美燈塔,並不是傳統的白色,而是紅白相間,隨著出海口的淤積,現在已經退役,成為了濕地的地標之一。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86 4 2627 0151
詳細地址
臺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高美濕地
官方網站
http://www.gaomei.com.tw/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搭高鐵至臺中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
(2)搭火車於清水站下車後,轉搭巨業客運178、179(固定班次)往高美濕地班車可抵達。
(3)國光、大甲行巨業客運至清水站下車,轉搭巨業客運178、179(固定班次)往高美濕地班車可抵達。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