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後壁湖港是墾丁國家公園內最大的魚港,是漁港跟遊艇港功能合一的複合式港口,經常可見漁船與遊艇相偕出港,另有一番風味。恆春鎮漁會在此設置了以魟魚為造型的漁會大樓,一改以往魚市場髒亂的印象,你可以舒心地在清潔的魚市閒逛。
後壁湖海域魚類以底棲性魚類及珊瑚礁魚類為主,外海主要漁獲以每年4-7月間的破雨傘旗魚、飛魚、鬼頭刀,10月-翌年3月則以白皮、黑皮劍旗魚等最多。當地漁民大多在早上出海,傍晚回航,每當黃昏漁船返航後卸下新鮮魚貨,一個個皮膚黝黑的漁夫忙著吆喝、整理魚具、卸貨,看著他們打開漁船底層的冰庫,一條條鬼頭刀、鰹魚、破雨傘陸續送上岸,常可見當地民眾、觀光客爭購海鮮,景像極為熱鬧。所以你最好在傍晚時分前往漁會大樓,能挑選購買到最新鮮的海貨。
漁會大樓裡設置有提供遊客購買新鮮海魚、生魚片的魚攤,二樓還有海鮮餐廳,在這裡你可以一邊欣賞黃昏落日的碼頭景觀,一邊品嚐「現撈仔」的海鮮美食。市場並不大,一樓約10個飯店攤位,二樓是一家大型海鮮酒樓。攤位有菜單,明碼標價,也可以按照你的要求來做。後壁湖海鮮市場最著名的莫過於生魚片了,小份100台幣,大份200台幣,一個人吃200台幣的可以吃到飽。另外各種魚鮮、貝殼類、蝦類都是又新鮮又便宜。幾家售賣生魚片的店家都很不錯,當地人特別推薦一家「輝哥生魚片」,可以前往嘗試。
後壁湖港是各種水上項目,如水上摩托車、帆船、拖曳傘、海釣、香蕉船的好去處,此外參加蘭嶼海島風光游也很不錯。在後壁灣的高潮區還有大片的珊瑚沙灘,潮間帶寬度約有30米左右,浮潛、半潛艇及水上摩拖車等水上活動興盛。去後壁灣浮潛,不用坐船出海,在齊膝深的海水裡就已經能看到一群一群的魚。
這裡潛水時進出水及導航十分簡單,底下為一緩緩下降的斜坡,主要底質為細泥沙,所以初學者容易將水攪混致使能見度變差;沙地間夾雜著一塊塊珊瑚礁巖,其中有一個特別大的雀屏珊瑚群體,藉由各地潛水人員的維護,為一著名的餵魚區,在這邊的熱帶魚群比較不會怕潛水客。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946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79之43號
官方網站
門票
自由參觀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自駕:國道三號南州交流道下旬指標接台1線,或林邊交流道下接台17線,一路往南直行進入台26線,至屏153縣道右轉(路口轉角處有7-11),詢指標往大光方向即可抵達。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