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墾丁大街位於墾丁路夜市附近,從墾丁國家公園牌樓到墾丁凱撒大飯店之間,是墾丁國家公園內最熱鬧的商店街,遊客必去之地。在高雄火車站旁的高雄轉運站搭乘中南客運或高雄客運或者墾丁快線的巴士,平均每半小時一班,直接可到達墾丁大街,非常的方便。這一帶分佈著較為密集的各色名宿,選擇在墾丁過一兩夜,更加從容地享受小鎮之美,一定不會後悔。

在這不到2公里的街區,白天很安靜,看上去就是普通的海邊城鎮小街。但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沿街會擺出很多小攤,飯點酒吧的霓虹燈開始閃耀,整條大街彷彿一瞬間沸騰起來。你大可以在白天前往附近的墾丁海水浴場享受海岸美景,晚上就回到墾丁大街吧,逛一逛夜市,體驗人聲鼎沸的市井生活。傍晚的墾丁大街非常美麗,斜陽西下的閒適小街泛著橙色金光,三三兩兩從海邊歸來的行人另白日沉睡的街道甦醒過來。夜幕低垂,一路上看到數量眾多的酒吧、舞場和小吃攤,停在路邊的小卡車,隨意把車廂板一翻,儼然就是一家路邊小酒吧,你可以站在路邊小酌一杯,肆意隨性。街上還有許多間PUB,有時表演者還會來到街上來一段秀,每次都會引起路人騷動,相當特別。
墾丁大街夜市的各色美食當然是不得不提的重頭戲。沿街一路走來,也一路吃來:主打南洋料理的「迪迪小吃」據說非常紅火,不預約的話不一定有機會入店品嚐;去海邊一定要吃一頓海鮮BBQ才過癮,靠近海岸的一家「頂級私廚龍蝦海鮮BBQ」菜單上充滿了各種海貨鮮味;湄南海音樂餐廳經營泰餐和印尼料理,週末還有秀場表演。大街兩旁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各個攤頭前排隊,滿目都是各種美食,醬烤魷魚50元,墾丁牧場炸鮮奶20元,墾丁生豬石板烤肉加烤腸150元……烤大蝦、烤生蠔、炸雞排、新鮮南國水果,各種海鮮燒烤、美味滷味、鮮奶產品,真是有點難以抉擇該吃什麼。可能單價比其它夜市稍貴,但400-500台幣也足夠讓你吃到爽吃到撐。
墾丁大街上還有幾十家售賣個性紀念品的小商店,從創意T恤、手鏈、貝殼飾品、手工藝品到海邊必須裝備比基尼、海灘短褲、遮陽帽、沙灘鞋你都能買到,無一不充滿了海洋風情。除了一般夜市也有的各式趣味遊戲,還流行一種彩繪紋身,利用藥水的效果讓「紋身」停留在身上約7-10天,喜歡新鮮、個性的朋友也可以去嘗試一下。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946台灣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裡
官方網站
門票
無需門票
開放時間
街道全天開放。夜市裡多數店家營業時間為17:00-次日1:00,節假日延長至次日2:00。
交通資訊
客運班車
由高雄開往墾丁的班車(9189、9188、9117等)都會經由大灣到達墾丁大街,其中9189、9117的終點站就墾丁大街東邊的小灣。

墾丁街車
橘線、藍線墾丁街車的起點站是墾丁大街東邊的小灣。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