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戲馬台是徐州現存最早的古跡之一。公元前206年,蓋世英雄項羽滅秦後,自立為西楚霸王,定都彭城,於城南里許的南山上,構築崇台以觀戲馬,故名戲馬台。
戲馬台依山崗地形,逐步上遞,錯落有致。歷代在台上營建了不少建築物,諸如台頭寺、三義廟、名宦祠、聚硅書院、聳翠山房、碑亭記等。戲馬台北側有曲廊、追勝軒、集萃亭和繫馬樁、鳥騅槽等景點。曲廊內嵌有歷代文人雅士吟詠戲馬台的詩詞石刻50餘通。
戲馬堂是主殿,堂周環以迴廊,24根丹柱繞堂排立,四壁為雕花窗欞。堂中屏風為「秋風戲馬」圖;反映當年項羽在虞姬陪侍下,觀看士卒馳馬操練的場景。東配殿的壁畫,由144 塊大小不等的正方形和長方形磚坯雕刻燒製而成,長9米,高2米。項莊舞劍畫面,描述了當年鴻門宴的緊張氣氛。西配殿為一大型壁畫,勾勒了兵敗垓下後霸王訣別愛姬的離愁場景。
由於戲馬台地勢較高,登台四眺,古城盡入眼簾,所以也是徐州市區觀景的好地方。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徐州市雲龍區項王路1號
官方網站
門票
成人票30人民幣;120公分以下的兒童、60歲以上的老人、殘疾人、軍官可免票;全日制學生可憑學生證享學生票半價。
開放時間
8:00-17:00
交通資訊
可乘19、20、39、62、105、611、612、游1路等公車到戲馬台站下車即可到達。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