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水社親水步道是連接水社碼頭至九龍口重要的人行動線,起點為水社碼頭,終點為九龍口竹石園,全程都是無障礙斜坡道,十分平緩易行;並有高架木棧道創造出臨水賞景的最佳位置。沿途使用現地砂岩堆砌出具有當地意象的石牆圍塑出休憩點,遊客可在憑欄遠眺之際,借由解說系統獲得旅遊資訊以及生態知識。
月潭的浮田景觀也是不可放過的。日月潭早期有很多水生植物,聰明的邵族人看到,便也倣傚水生植物一般,在日月潭上種植起蔬菜,形成全年不需澆水灌溉的特殊浮田景觀。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親水步道
官方網站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年開放
交通資訊
北部:搭乘國光客運「台北 - 日月潭」班車(即經國道6號路線)。
中部:由台中搭南投客運「台中 - 埔里 - 日月潭」或仁友客運「台中車站 - 九族文化村 - 日月潭」經埔里直達日月潭。
南部:可由高雄可搭乘總達客運「高雄-埔里」,再由埔里轉搭南投客運到日月潭。
高鐵:至臺中烏日高鐵站,轉搭南投客運「台灣好行日月潭線」即可至日月潭。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