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芙蓉洞位於距武隆縣江口鎮4公里處的芙蓉江畔,是世界上唯一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地的洞穴。在世界已發現的80餘種巖溶洞穴沉積物中,芙蓉洞內發現的就有近70餘種,被中國洞穴協會稱為「一座斑斕輝煌的地下藝術宮殿和內容豐富的洞穴科學博物館」。
芙蓉洞由汽坑洞、摔人洞、衛江嶺洞、水簾洞、芙蓉洞、四方洞等洞穴組成。其中以芙蓉洞為代表的橫向洞穴,是遊客的最佳去處。長約2公里的洞區分為三個部分:第一區主要凸顯色彩斑斕的視覺衝擊,第二三區則偏重與自然色調。洞體規模宏大,洞內沉積物豐富多樣,洞中主要景點有金鑾寶殿、雷峰寶塔、玉柱擎天、玉林瓊花、犬牙晶花、千年之吻,動物王國、海底龍宮、巨幕飛瀑、石田珍珠、生殖神柱、珊瑚瑤池等。2005年,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中國最美六大旅遊洞穴之一。
出於對芙蓉洞的保護,遊客目前實行分批進洞,每批30人,導遊全程免費講解,遊覽全程約1.5小時。洞內燈光也是分段開放,目的是為了保護洞內景觀不被因光線生存的微生物所破壞。洞內遊玩結束,可順便遊玩芙蓉江。芙蓉江遊船碼頭和過江速滑都在洞口附近。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6 23 7774 1075
詳細地址
重慶市武隆縣江口鎮芙蓉江畔
官方網站
門票
旺季120人民幣(3月-10月),淡季65人民幣(11月-次年2月)。
開放時間
夏季8:30-16:30;冬季9:00-16:00
交通資訊
武隆縣汽車站每天7:00-17:00有班車發往芙蓉洞,車費9人民幣,車程約40分鐘。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