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維多利亞港簡稱維港,地處香港島(中環、灣仔)與九龍半島(尖沙咀)之間,因無敵海景和夜景,成為遊客來港必到之地。港口南北兩岸的景點多不勝數,南岸的香港島有充滿現代感的高樓大廈,最醒目的則是那幾何形的中銀大廈和高聳的新地標建築——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此外還有已成地標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北岸的九龍則有星光大道、尖沙咀天星碼頭、香港太空館和香港藝術館。入夜後萬家燈火,相互輝映,香港的夜景因而與日本函館和義大利那不勒斯並列「世界三大夜景」。
維多利亞港不只是一個海港,更是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首推的則是大型燈光匯演「幻彩詠香江」。此外,印有明星手印的星光大道就在維港北岸邊,它和邊上的尖沙咀天星碼頭觀景平台都是觀賞維港南岸景致和「幻彩詠香江」的絕佳位置。而維港南岸的中環天星碼頭和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則是觀賞北岸九龍景色的絕佳位置。但若想更好的欣賞維港,可以坐上天星小輪漫遊維港,或者參加不同的維港海上遊觀光團,登上觀光船或者中式帆船,置身海港中央,以全新角度感受香港的活力和動感,真正感受維港的美。
近年來,每逢迎新年的除夕夜,都有數十萬名香港市民聚集在維多利亞港兩岸慶祝新年的來臨,兩岸的高樓上都會煙花綻放來慶祝新年的到來。

有關遊船的具體項目及收費可查看官網: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china/see-do/tours-walks/guided-tours/victoria-harbour/index.jsp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香港香港島中西區
官方網站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地鐵
乘坐荃灣線至尖沙咀站,向維港步行10分鐘即可。
巴士
乘坐1、1A、2、5、5A、5CV、5P、6、7、8、8A、8P、9、28、234P路巴士到尖沙咀碼頭下即可。
天星小輪
乘坐天星小輪可從中環、灣仔前往尖沙咀天星碼頭,上岸即可。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