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提恩教堂位於布拉格廣場,是布拉格老城區最顯眼的建築之一。灰黑色的哥特式尖頂雙塔是它最為搶眼的標誌,整座教堂深沉神秘,故而又被人稱為「魔鬼教堂」。提恩教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2世紀,最初這是一座羅馬式風格的教堂,14世紀時,主持修建查理大橋和聖維特大教堂的彼得·帕勒(Peter Parleř)接手提恩教堂的修建,最後於1380年將它改為了我們今天看到的哥特式教堂。提恩教堂在布拉格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自胡斯時代成為捷克國家的象徵和布拉格主教堂。
提恩教堂是布拉格老城區的代表性建築,一對鐘樓塔高聳如雲,高達80米,構成教堂正面,每個塔頂有4個尖頂,更是構成了」塔中有塔」的奇妙景象。高塔的頂端裝飾著純金細長圓棒,遠遠看去如火焰一般。若仔細觀察這兩座塔,會發現他們略有不同。其中一個看起更為高大雄壯,據說它代表亞當,而另一座則象徵著夏娃。這兩座鐘樓塔被譽為布拉格這座「千塔之城」中最美的高塔。
高塔之間的三角形屋頂上,有一尊純金的聖母瑪利亞像,在陽光照耀下金光熠熠,十分耀眼。
提恩教堂的正門位於西側,需要穿過前方狹窄的小巷才可到達,門面十分不起眼。你也可以從北門入,北門的耶穌上十字架的弧形天頂浮雕出自彼得·帕勒本人之手,很值得一看。教堂內部富麗堂皇,主祭壇用金箔裝飾,裝飾畫出自捷克繪畫大師卡爾.什克雷塔。教堂裡還保存著布拉格最古老的管風琴,它是17世紀歐洲管風琴的傑出代表。偉大的丹麥天文學家第谷·布拉赫亦長眠於此,可去他精美的大理石墓碑前瞻仰。
教堂旁的提恩學院保存有十四世紀的哥德式拱廊,現在已改為餐廳及咖啡館,因為面對舊城廣場,是小憩和觀光的最佳位置,常常人滿為患,走累了不妨來此小坐。
參觀完教堂,可以去附近的舊市政廳、布拉格天文鐘看一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夜晚的提恩教堂在燈光照射下更具神秘氣息,別忘了來一睹它的魅力。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420 222 318 186
詳細地址
Staroměstske naměsti, 110 00 Praha 1
官方網站
http://www.tyn.cz/cz/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10:00-13:00,15:00-17:00,週日10:00-12:00。
交通資訊
地鐵 搭乘地鐵A線至Staroměstska站,沿著Kaprova大街向西步行約8分鐘即到。
有軌電車 搭乘有軌電車17、18、53路至Staroměstska站,然後步行10分鐘即到。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