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少女峰位於因特拉肯市正南方二三十公里處,海拔4158米,是阿爾卑斯山脈的最高峰之一。這座山山頂常年被冰雪覆蓋,而山下卻綠草茵茵、風景秀麗,是歐洲著名的旅遊和戶外運動的勝地。這一地區已於 200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如果你酷愛滑雪等戶外運動,可以選擇冬季來少女峰,若以觀光為主,夏季(6月尤佳)是其最好的旅遊季節,請盡量選擇可見度高的晴天前去遊覽。
前往少女峰最好的方式莫過於搭乘齒輪火車了。這條少女峰登山鐵路修築於1896至1912年間,是20世紀人類的一大創舉。這列齒輪火車將帶領遊客們抵達海拔3454米的歐洲最高的火車站—名為「歐洲之巔」的少女峰火車站。 
如果從因特拉肯東站(Interlaken Ost)出發,需要換乘兩次火車,出發後在仙境小鎮格林德瓦(Grindelwald)或者勞特布倫嫩(Lauterbrunnen)換乘開往小沙伊得克(Kleine Scheidegg)的齒輪小火車(Wengernalp Railway公司),此時你會發現火車攀爬的坡度越來越陡,你會有一種飛簷走壁的感覺,逆向而坐的遊客要拉好扶手。最後,在Kleine Scheidegg站坐上紅色齒輪小火車Jungfraubahn,經過1小時車程就到達最終的目的地少女峰站(Jungfraujoch-Top of Europe)了。
另外,為了避免滑坡和風雪,路線有相當長的部分是在艾格峰腹地內的隧道中挖掘而出的。上山時,齒軌火車會在兩個位於隧洞中的小站稍停五分鐘左右,乘客可以下車,通過隧洞中鑿石開出的幾扇大玻璃觀景窗,欣賞隧洞外面陽光燦爛的冰雪世界:第一個觀景台在海拔2865米的艾格山壁(Eigerwand),在這裡可以近距離欣賞到艾格冰川;第二個觀景台設在在海拔約3160米的冰海(Eismeer),你可以欣賞到雪原的壯觀美景。
從少女峰車站出來,你可以乘坐瑞士最快的升降機到達峰頂海拔約3571米的斯芬克斯觀景台,觀景台在一個廣闊的冰面上,四周建有護欄。在這裡你可以觀賞到阿爾卑斯山全景:其中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阿萊奇冰川十分壯觀,天氣晴朗時,你可以360°視角全方位欣賞近鄰法國、德國、意大利的風景。
少女峰還有很多精彩的遊玩項目:阿爾卑斯震撼體驗館向遊客們展示齒輪火車建造的幕後故事;冰宮是在冰川內部挖的大洞,內部有很多造型各異的冰雕,十分有趣;你也可以去室外的嬉雪樂園遊玩,體驗乘坐狗拉雪橇、滑雪等戶外運動,想在夏天體驗冰雪遊樂的可不要錯過。如果在峰頂時間充裕,你可以花兩天時間參加阿萊奇冰川徒步項目,在專業嚮導的帶領下與這座阿爾卑斯最長的冰川來個親密接觸。
少女峰頂也設有三家餐廳,兩家主營瑞士料理,另一家為印度餐廳,價格和山下差不多,在用餐時你可以欣賞周邊美麗壯觀的風景。另外,這裡的紀念品商店、郵局的價格並不比山下的貴。
結束參觀前,別忘了在少女峰護照(購票時可領取)上蓋一個當日的戳,在少女峰車站到達大廳設有自助蓋章的辦公台,你可以在那裡給自己的「護照」蓋戳留念。參觀完畢可以搭乘火車下山。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41-(0)338287233
詳細地址
Jungfraujoch, Wengen. 3801
官方網站
http://www.jungfrau.ch/zh/winter/tourism/
門票
少女峰本身是不需要門票的,需要購買的是上少女峰的火車票,而且徒步上山的可能性非常小。火車票往返成人197.6瑞士法朗,6-16歲兒童98.8瑞士法朗,持歐洲鐵路通票的乘客148.4瑞士法朗,以上價格是包含返程。具體的訂票訊息可參考官方網站。
開放時間
少女峰經常因為天氣原因關閉,一般要當天早上才會知道是否開放,早上出門前最好先登陸官網查詢實時開放消息。
交通資訊
從因特拉肯發車的首班車時間為6:35,從少女峰車站發車的末班車時間為16:40
搭乘少女峰鐵道JUNGFRAUBAHN即可,火車在隧道中會在小夏戴克以及艾格冰河站各停靠5分鐘,讓遊客能夠下車在觀景台眺望山谷美景。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