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羅馬尼亞議會宮(羅馬尼亞語:Palatul Parlamentului),舊名共和國宮(Casa Republicii)、人民宮(Casa Poporului),為位於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一棟建築物。該建築是羅馬尼亞議會的所在地,也是一處觀光景點。根據金氏世界紀錄,議會宮是全世界僅次於五角大樓的第二大建築物,也是最大的國會建築。
議會宮於1984年開始建設,日夜趕工,當時羅馬尼亞的領導人齊奧塞斯庫視之為1977年地震後布加勒斯特重建計劃的核心部分,非常關注該建築的建設進度。1989年羅馬尼亞革命爆發時,議會宮的建設計劃完成了七成,之後建設一度中斷。後又復工,並且增建了電梯,直至1997年完工。該建築的一部分向觀光客開放。原則上內部禁止攝影,但若在支付門票費用時也支付攝影費的話,可在參觀當日拍照。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Bulevardul Natiunili Unite, Bucharest, Romania
官方網站
門票
開放時間
10:00-16:00。
交通資訊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