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布拉諾島又名彩色島,大概是應該是世界上色彩最鮮亮的地方。小島的地方政府規定當地居民每年要刷一次房子的外牆。於是居民們把他們小巧玲瓏的房子刷得色彩斑斕。這些多彩的房子一個挨一個,組成七彩小巷,夾在百轉千迴的河流之間,同樣色彩明快的小船靜靜地停在河邊。島上居民都是漁民的後代,島上的手工蕾絲和抽紗製品與穆拉諾島的彩繪玻璃一樣,都是威尼斯聞名遐邇的特色手工藝品。

布拉諾的蕾絲源於這樣的傳說:島上的漁民們常年出海捕魚,思念丈夫的妻子們閒來圍坐一起,仿照漁網的樣子用棉線編織,再將它綴飾在衣服的邊緣上,希望時刻與丈夫的心靈相伴。因為一針一線都牽著思念,粗糙的漁網竟演變成了美麗的蕾絲花邊。手藝代代相傳,數百年的工藝形成了布拉諾獨有的立體織眼蕾絲。到16世紀,布拉諾蕾絲已經成為歐洲各國皇室的御用品:路易十五、維多利亞女王、瑪麗皇后等都把蕾絲當作華服上重要的裝飾。那時候,島上家家戶戶都在編織蕾絲。因為蕾絲織品,默默無聞的小島開始名揚海外。從此,以蕾絲織品為主的產品逐漸熱銷,成為島上居民漁業之外的又一項收入來源。布拉諾的手工蕾絲、抽紗製品以及附近穆拉諾島的彩繪玻璃,共同造就了手工之城威尼斯的美名。

蕾絲製造博物館非常值得前去參觀。博物館與19世紀一個叫巴歐羅的人有關,他從威尼斯來,在布拉諾島上發現一位會編古蕾絲的老太太,想把她的蕾絲工藝引入學校。他的想法獲得了馬切羅伯爵夫人的資助,「瑪格麗特王妃蕾絲學校」遂在布拉諾島上建立,從此工藝得以流傳。如今學校已變身為蕾絲博物館。從古到今的蕾絲文化全部記錄於館內,當今世界上品質最高、工藝最複雜、做工最精美的手工蕾絲精品讓人眼花繚亂,那一片片價值連城的「古董」,大都完成於18世紀。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位於威尼斯東北方,約30分鐘船程。
官方網站
門票
無需門票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乘4.1號、4.2號、12號或者14號水上巴士(在Fonamenta Nuove上船,Fonamenta Nuove位於威尼斯的正北端)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