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萬神殿是古羅馬神話中諸神的宮殿,由羅馬皇帝哈德良打造,也是為數不多古羅馬保存下來的建築,已經有2000多年的歷史。萬神殿離納沃納廣場不遠,沿著主路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達。
比起古羅馬的其他建築,萬神殿的外觀並不算出眾。萬神殿為開放的景點,不收門票,建築前面的廣場狹小,所以這裡總是遊人如織。殿外的建築已經略顯斑駁,卻依然雄偉壯觀,16根柯林斯式石柱支撐著三角牆。萬神殿上面的字樣為「MAGRIPPALFCOSTERTIVMFECIT」,是拉丁語,翻譯成中文是「呂奇烏斯的兒子、三度執政官瑪爾庫斯阿格裡巴建造此廟」。
萬神殿最神奇之處在於它的巨大穹頂。神殿的圓頂為一個完美的半圓(直徑與內部高度皆為43.3米),是羅馬最主要的建築成就和有史以來最大的磚石圓頂。在有陽光的日子裡,陽光從穹頂直徑長達9米的天窗傾瀉下來,在殿內打下巨大的光柱,光柱在殿內染上了肅穆莊嚴的色彩,猶如上帝之光,而大理石地板上的22個小洞可以及時排干雨水。這裡還存放著拉斐爾以及眾多主教的遺骨。夜晚,站在神殿內可以仰望圓孔上方星光閃爍的天空。
長久以來萬神殿不斷遭到掠奪和損毀。比如在17世紀時,教皇烏爾班八世將門廊的青銅天花板熔化後鑄成聖彼得大教堂主祭壇上方的華蓋和聖天使堡的80尊大炮。但是令人欣慰的是他留下了高7米的青銅門。
廣場周圍圍了一圈各種餐廳,很多遊客會在這裡休息,點一份意大利面,對著萬神殿吃午餐,非常享受。出了萬神殿,你可以走進萬神殿對面的小巷,找到位於小巷口的金盃咖啡屋(La Tazza d』Oro),喝一杯最地道的濃縮咖啡,價格不貴。咖啡館的信息可以查看官網http://www.tazzadorocoffeeshop.com/eng/。萬神殿周圍的小店也都相當的有特點,所以你可以慢慢欣賞周邊的小店,買點紀念品。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39 06 6830 0230
詳細地址
Piazza della Rotonda, 00186 Roma
官方網站
http://www.060608.it/it/cultura-e-svago/beni-culturali/beni-architettonici-e-storici/fontana-dei-fiumi.html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週一-週六9:00-19:30,週日9:00-18:00,節假日9:00-13:00;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關閉。
交通資訊
步行:納沃納廣場向西,步行約5分鐘。
公交車:116、116T到Santa Chiara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