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柏林市政廳,又名紅色市政廳,因牆體成紅色而得名。市政廳位於米特區亞歷山大廣場附近的市政廳大街,是柏林現任市長的官邸。
這座市政廳就在柏林電視塔的旁邊,外觀非常醒目。整個建築是文藝復興風格,建於1871年德意志帝國建立之前幾年,二戰中毀損嚴重,修復後充當東柏林市政廳,1991年兩德重新統一後柏林市政府遷入。
整個市政廳從外觀上來看是一座3層樓高的建築,中間的塔高74米,有高大的鐘樓,是柏林居民明確的路標。在市政廳二樓欄杆處,有36個硬陶土板組成的歷史大事記石刻碑,記錄了柏林從十二世紀到1871年帝國成立間的歷史。樓頂上則飄著柏林熊的旗幟。
整個市政廳的內部猶如進入了一座教堂,9米高的大廳,如今是舉辦各種展出和活動的場所。三樓的一些房間主要用於舉辦會議,走廊上還展示了柏林所有的榮譽公民的肖像。不過,目前僅部分樓層的房間對外展出。
市政廳除了日常辦公外,還會經常接待一些外賓或舉行一些大型活動,另外由於年代久遠,這裡也經常會進行一些施工修建工程,因此,這個時候市政廳可能會臨時關閉,建議參觀前先打電話咨詢一下是否可以進入內部參觀。
一般遊客到此來基本上就是在廣場上拍攝一下市政廳的外貌,市政廳前有一座海神噴泉,相當精美,象徵著柏林人重建他們的城市,你可以在這裡合影留念。
此外,如果有時間你也可以登上柏林電視塔,在那裡俯瞰一下市政廳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49 30 90260
詳細地址
Rathausstrase, 10178 Berlin
官方網站
http://www.berlin.de/orte/sehenswuerdigkeiten/rotes-rathaus/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9:00-18:00。可能因政務活動關閉開放,建議在遊覽前撥打(030)9026-2032咨詢一下。
交通資訊
地鐵
乘坐地鐵U2坐到Klosterstrase站,下車後步行5分鐘即到。
乘坐地鐵U5、U8到Alexanderplatz Bhf站,下車後步行10分鐘即到。
輕軌
乘坐輕軌S5、S7、S75到Alexanderplatz Bhf站,下車後步行10分鐘即到。
公交
乘坐公交248、M48、N8、N40、N42、N65到Berliner Rathaus‎‎站,下車後步行2分鐘即到。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