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聖米歇爾山是天主教除耶路撒冷和梵蒂岡之外的第三大聖地,位於芒什省的一座小島上,距海岸兩公里。小島呈圓錐形排開,由聳立的花崗石構成。海拔88米,它所在的聖馬洛海灣是一片灘涂,潮汐不斷地將沉積物衝上岸,使得聖米歇爾山成為了一座孤島,只有漲潮時才浮出海面,頗具神秘色彩。聖米歇爾山及其海灣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遊覽聖米歇爾山須留足一天的時間,如果你想一睹日出和黃昏時的壯麗景色,在此下榻也是不錯的選擇。前往聖米歇爾山可通過大堤公路乘車前往,也可選擇步行棧道,邊走邊欣賞被大海環繞的聖米歇爾山美景。
來聖米歇爾山觀潮是多數遊人的主要目的之一,潮期一般在每年春季,潮汐的落差可高達15米,漲潮時位於山腳的停車場也會被淹沒。由於海灣深水區不多且底部平坦,退潮時大海距離岸邊有15至20公里。通常漲潮的速度相當於一個人的步行速度—每小時4公里,順風時速度則增加到每小時30公里。每逢傍晚,大西洋的潮水有如萬馬奔騰般撲過來,將山邊的流沙淹沒,聖山頓時變成汪洋,蔚為奇觀。要一睹漲潮奇觀,須掌控好時間,在漲潮前2個小時到達觀潮地點,具體漲潮時間每天會實時變動,可查詢官網
漲潮6小時之後方才退潮,海灣的退潮往往也開始得非常突然,也許幾分鐘前還是一望無際深不可測的大海,突然之間海水退向遠處,滿眼望去已是裸露的海灘和海灘上顏色很特別的流沙。觀潮時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潮水和海灘上的沙礫混合在一起形成的流沙區十分危險,如想要徒步穿越流沙區須在當地專業導遊人指導下行走,千萬不要自行前往。
聖米歇爾山是自然世界的一大奇觀,而山上的聖米歇爾修道院更是在基督教徒心目中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它的名字來源於聖米歇爾大天使,當時的紅衣主教在附近修行時連續三天夢見米歇爾手指海中的沙洲,示意在此建立教堂。聖米歇爾修道院始建於11世紀,之後融合了多種建築風格,是聖米歇爾上的主體建築。紅褐色的石砌古城牆充滿了濃厚的中世紀氣息,頂部的金色大天使雕像在陽光下熠熠生輝。主殿內的拼花大理石地面十分華麗,高聳的拱頂古樸而典雅。正殿旁的迴廊和花園極為幽靜,很適合在此小憩或沉思一會兒,從迴廊的觀景平台上也可以俯瞰到教堂、街道和沙灘的美麗景致。
如果想要深入瞭解聖米歇爾山的歷史,可以前往附近的聖米歇爾博物館參觀這裡展出了有關聖米歇爾山、聖米歇爾修道院、潮汐、航海等種種史料和展品,很有趣味性。
初次之外,山腳下也佈滿了各色商舖和餐廳,中世紀風味濃郁的店面裝飾和雕花的銅製招牌很有特色,時間充裕的話不妨在這裡逛一逛。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33-02-33601430
詳細地址
50170 Le Mont-Saint-Michel
官方網站
http://www.ot-montsaintmichel.com/index.htm?lang=en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年開放
交通資訊
搭火車到聖馬洛(St. Malo),轉搭前往聖米歇爾山的專程巴士。在距離聖米歇爾山2.5公里處有一個停車場,在這裡有前往聖米歇爾山的班車。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