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大堡礁縱貫澳大利亞的東北沿海,綿延2000多公里,是世界最大、最長的珊瑚群。大堡礁由600多個大大小小的珊瑚礁島組成,色彩斑斕,美麗無限,其中心形的珊瑚礁島已成為大堡礁的標誌性景點。大堡礁分佈著巨大的珊瑚王國和萬千海洋生物,也分佈著深邃的海底斷崖、海底隧道和洞穴,不管是乘坐直升飛機鳥瞰珊瑚群還是深潛入海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定讓你不虛此行。
大堡礁一年四季都可以遊覽,每年的5月-10月是最好的季節,這期間天氣比較穩定,天氣也不至於太熱,而且是澳洲的觀鯨季,運氣好的話出海還可以看見鯨的身影。10月-次年3月,也就是澳洲的春夏季,大堡礁水域會有水母出現,要小心被蟄傷。
遊覽大堡礁都需要出海,一般選擇從凱恩斯出發或者聖靈群島。大堡礁整個屬於自然保護區,不同的區域由不同的公司運營。大堡礁主要分為堡礁主要分為內堡礁和外堡礁,內堡礁是指靠近城市的部分,外堡礁是指遠離城市的部分,污染較少,價格也比較高,所以要按照個人需要仔細選擇想去的區域。
遊覽大堡礁,有多種方式,從凱恩斯出發,可以遍游各島,周邊的諸多島嶼國家公園數量眾多,且娛樂設施一應俱全。其中以綠島、丹客島、磁石島、海倫島、哈米頓島、琳德曼島、蜥蜴島、芬瑟島等較為有名。丹克島是澳大利亞最為知名的熱帶雨林島嶼,大片的熱帶叢林讓你體驗最原始的生活,非常適合情侶來此度假。不過由於2011年的大火,這裡的自然保護區暫時關閉。從丹客島搭乘私人遊艇,還可以到達班達拉島(Bedarra Island ),由於這個私人島嶼地廣人稀,從酒店的床上一睜眼,180度的海景盡收眼底,來這裡度蜜月的新婚夫婦絡繹不絕。島上設施一應俱全,不管是浮潛還是釣魚,打網球還是衝浪,都能滿足來此度假的遊客。
位於大堡礁的邊緣的漢密爾頓島(Hamilton Island)是最大的有人居住的島,也是澳洲最負盛名的度假島嶼,曾經的「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就是漢密爾頓的護島人。這裡交通比較方便,大堡礁機場就在這裡。如果時間充足或者渡蜜月的話建議選擇這裡。漢密爾頓島上有著不同檔次的酒店及客房可供選擇,從3星級的酒店到豪華的住所,從假日小屋到豪華別墅和假日公寓,應有盡有。這裡還有超過 60 種活動可供選擇,提供大堡礁一日游,海洋泛舟,十多家主題餐廳,包括帆船餐廳,開始夕陽晚餐巡航之旅吧!迷人景色,豐富的海洋生物,多樣的活動,精緻的美食和葡萄酒和活動,這裡簡直就是天堂。http://www.hamiltonisland.com.au/chs/
白日夢島(Daydream Island)有最好的是水上項目和SPA,沐浴著大自然的芬芳,來這裡做白日夢簡直比睡覺都棒。http://www.daydream-island.com/
聖靈群島不同的島出海的公司不同,在酒店咨詢預訂。具體可查詢聖靈群島官網。
網址:http://www.thewhitsundays.com.cn/
來大堡礁,你可以報名潛水,觸摸海星、螃蟹、貝類和各種軟體動物,與海龜、熱帶魚共舞,燦爛的海底世界只有親身體驗才能體會。如果你並不想潛入深藍海底,但是又對海底世界充滿好奇,那麼這裡亦有半潛水式艦船,還有玻璃底船可供選擇。
當然,來到大堡礁,想要體驗揚帆出海,也不在話下。你可以包租各種船隻(從高速快艇到雙體遊艇)乘風破浪,揚帆出海。你也可以坐上郵輪,根據你的時間和喜好來選擇。想要更加自由的出海體驗,可以坐上快艇。
大堡礁附近有著眾多國家公園,除了同為世界自然遺產的黛恩樹雨林 (Daintree Rainforest), 還有許多不容錯失的秘密花園等著你去慢慢發現。在苦難角(Cape Tribulation)探尋野生生物出沒,富克島 (Hook Island) 的娜拉小灣 (Nara Inlet),保留著尼哥洛 (Ngaro) 人留下的岩石藝術。如果對此感興趣,可以提前在網上預訂,將會有專門的導遊帶著你去到熱帶雨林,體驗在國家公園內游泳,燒烤等,遊玩項目豐富。
最不容錯過的莫過於直升機俯瞰大堡礁,從空中俯瞰舉世聞名的心型礁(Heart Reef);乘坐熱氣球掠過阿瑟頓高地 (Atherton Tableland),上天入海的體驗一次都不夠!
每個公司提供的行程價格相差不大,一般遊玩的項目包括浮潛(Snorkeling)、深潛(Scuba Diving)、海底漫步(Helmet Diving)、玻璃底船欣賞珊瑚礁(Glass Bottom Boat Tours)、半潛水艇欣賞珊瑚礁(Semi-Submersible Tours)和直升機觀光(Reef-Scenic Helicopter Flights)。一般公司的深潛和直升機觀光都屬於自費項目,可以選擇合適的套餐再加上深潛或者直升機觀光項目就可以了。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61 7 4750 0700
詳細地址
澳大利亞東北海岸,昆士蘭州以北
官方網站
http://greatbarrierreef.org/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年開放
交通資訊
到達凱恩斯的飛機很多。想要出海的話需要先到凱恩斯碼頭再乘坐游輪,大部分公司都提供付費的酒店接駁服務。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