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敏貢古城地處伊洛瓦底江右岸,在靠上游的地方,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曾經的繁華不再,如今它看起來更像是座不起眼的小鄉村,塵土飛揚時才會令人想起那些曾經的輝煌和繁華。
敏貢有一座雄偉壯觀的佛塔——敏貢佛塔,是緬甸國王孟雲為他的王后建造的一座未完成的皇宮,是世界上最大的磚制建築之一。因工程浩大,在孟雲王去世時歷經11年,整個建築卻只完成了1/3。1838年,巨塔在一次地震中倒塌,現在留給人們的是一座巨大的塔基。
佛塔地基北面不遠處還有一座世界上最大的尚在使用的鍾——敏貢大鐘。高8米,直徑5米,重90.55噸。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口未裂縫的鐘。交給看管大鐘的人一點善款,也可以親自用木棒敲響大鐘。
再向北行進200米就能看見有著波狀台階的白色欣畢梅佛塔,好似一個奶油大蛋糕,這也是為了紀念一位王后所造,據說這裡是緬甸占星術占卜出的世界中心。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Mingun, Sagaing(位於曼德勒西北邊)
官方網站
門票
無需門票
通用3000緬元的實皆古城和敏貢古城聯票(不包含在曼德勒景點通票內)。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到敏貢古城需乘船,在曼德勒26街盡頭的碼頭乘渡船(每天9:00發,13:00返),單程約需1個半小時。票價往返3000基亞。這班船每天只此一班,錯過渡船只能租船前往,可以與私營船家討價還價至往返10000基亞。
周邊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