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清廷代表李鴻章和日方代表伊藤博文簽下的《馬關條約》便是在此地--「春帆樓」。
春帆樓原為「割烹旅館」,以擅長料理含有劇毒的河豚而聲名大噪,當時伊藤博文、山縣有朋等明治維新志士於此進出頻繁。早期伊藤博文在松下村塾學孔孟書,就離此不遠,那時伊藤博文給這割烹旅館取名為「春帆樓」。「春」取自他自己的號 — 春畝山人;見帆船過海峽,而用「帆」字。1895 年伊藤博文選擇此地作為談判場所,是因想藉樓前水面上日艦的來回巡弋來嚇唬清廷使節的。
而黃牆黑瓦的日清講和紀念館,是於1935年動工興建,1937年落成。當年李鴻章和伊藤博文簽訂條約的場景,彷彿就在眼前,館內陳列了當時的桌椅、筆硯和一些相關文物。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1 6-6625-2378
詳細地址
〒545-0052 Osaka Prefecture, Osaka あべのハルカス近鉄本店 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丁目1−43
官方網站
http://www.shunpanro.com/
門票
開放時間
11:00–23:00
交通資訊
搭火車至大阪阿部野橋站下車,步行即可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