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會是喜歡拉麵的你不可錯過的地方,這個獨特的博物館真實再現了1958年夕陽西下時街頭的場景,市井風情濃郁,十分懷舊。在這裡,你不僅能瞭解拉麵在日本的歷史、不同時期日本拉麵的種類,還能一站式品嚐日本各地名店的地道拉麵。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位於一棟看起來非常普通的大樓裡,包括地面1層及地下2層。跟著博物館的標誌可以找到出售門票的自動販賣機,買好入場券後就可以到博物館裡一探究竟了。
走進博物館1層,是欣賞拉麵歷史及文化的展示區,有一整面牆介紹了拉麵從中國傳入日本的由來、拉麵在日本的發展過程,包括速食拉麵的巨大成功。你還能瞭解到各種各樣的麵條、湯料、碗及製作麵條的方法等有趣的知識。
繞過1層的展示區,走下裝飾著車站壁畫的樓梯,就來到了地下「拉麵街」。灰色的水泥牆壁、略顯破舊的小樓房、掛在牆上各式各樣的老招牌,這便是充滿懷舊氣息的下町街景。地下1、2層排列著從日本全國各地嚴格選拔的9家拉麵店,以及與復古街道相符的香煙店、傳統點心店等,營造出晚間下班後回家路上的場面,整個空間裡漂浮著拉麵湯頭的香味,超級誘人。
這9家拉麵店分別代表著各個時期的日本拉麵,彙集了北到北海道、南至九州的不同風味,有以豬骨湯頭出名的,有以魚貝濃湯為主打的,也有以味噌為特色的等等,而且差不多每六個月就會更換其中一家。在這裡,只要你的胃口足夠,就可以吃到日本所有最好吃的拉麵哦。如果你胃口不大卻想品嚐多種美味,每個店還提供保留其特徵精華的「迷你拉麵」(小份裝),在每個店面的自動販賣機都可以買到招待券,價格合理。
除了讓人回味不已的拉麵店,博物館的地下空間裡還處處妙趣橫生,像是老電影的海報、偵探事務所的招牌、晾曬衣物的陽台、古舊的電話亭、小小的郵局、賣玩具和小吃的雜貨店等,無處不顯示著昭和時期的風貌。這裡的工作人員也很有趣,他們會扮成時代警察等不同角色,因為博物館的設定是晚上,所以他們在跟你打招呼時總是會說「晚上好」()。
當你要離開地下拉麵街時,找到牆上寫著「未來」的樓梯就可以「回到現在」啦。這樣一個充滿樂趣的地方真是令人流連忘返呢。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1 45-471-0503
詳細地址
神奈川縣橫濱市港北區新橫濱2-14-21
官方網站
http://www.raumen.co.jp/kantai/
門票
一日券成人(初中生以上)310日元,兒童(小學生)、60歲以上老人100日元,學齡前兒童免費,當天可多次入場;另有3個月及1年有效的Free Pass券,詳情可查詢:http://www.raumen.co.jp/guidance/。在博物館中品嚐拉麵等活動需單獨付費。
開放時間
一般為11:00-22:00,週日及節假日10:30開門,拉麵店的最終點餐時間為閉館前30分鐘。每日具體開放時間可查詢:http://www.raumen.co.jp/businesshours/。
交通資訊
搭乘JR東海道新幹線、橫濱線至新橫濱站下車,再步行約5分鐘即到。
搭乘橫濱市營地鐵至新橫濱站下車,從8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即到。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