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熱田神宮位於愛知縣名古屋市熱田區,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據說是由景行天皇於2世紀所建。供奉著神道教天照女神及三大神器之一的草薙劍而聞名於世,地位僅次於伊勢神宮,在日本歷代有著極高的威望,日本天皇和皇后也曾到此參拜。
當年織田信長與今川義元交戰前曾在此祈願,因此保留織田信長的遺物及其勝利後作為御禮的長牆,稱作「信長屏」。
主殿以純粹的日本「神明造」建築風格為主,然而並不開放,旁邊有販賣護身符的側殿,許多人在此求平安、姻緣及安產等。
宮中還有座寶物館,館內收藏約6000件珍寶,每個月會進行更替展出。大多是皇室及德川家族相關的重要文化財產,以名刀居多。
除此之外,這裡每年都有許多的祭典活動,以5月4日19:00開始舉行的「醉笑人神事」和6月5日舉行的「熱田祭」最為熱鬧,除獻燈儀式外還有璀爛的煙花大會。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1 52-671-4151
詳細地址
名古屋市熱田區神宮1-1-1
官方網站
http://www.atsutajingu.or.jp/en/intro/
門票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寶物館9:00-16:30(16:10停止入館),每月最後一個週三、週四及12月25日-12月31日休館。
交通資訊
搭乘JR中央線至熱田站下車,再步行約8分鐘可到。
搭乘名鐵名古屋線至神宮前站下車,再步行約3分鐘可到。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