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明治大正期間所開鑿的【小樽運河】,兩旁舊倉庫改建的商店、歐式的路燈、街頭畫家即興演出的藝人,構成一副浪漫的運河風光,您可於此悠閒運河散步或參觀以精品聞名的【硝子工藝館、音樂鐘博物館、咖啡館】。
位於北海道西部,面臨石狩灣,約在100年前作為北海道的海上大門發展起來,極盡繁榮,不少銀行和企業紛紛來此發展,甚至被人稱為「北方的華爾街」。

昔日運河裡曾擁擠著無數裝卸貨物的舢板,沿岸都是磚石結構的倉庫,一派繁忙景象。如今這些倉庫建築都改成了玻璃工藝品商店、茶館、餐廳和大型商舖。到了傍晚時分,石板街道和兩旁亮起的汽油燈使城市充滿了懷舊氣氛,讓人感到十分親切溫暖。

小樽還有「坡城」之稱,城內多坡路,其中有取名為「地獄坡」的陡坡和斜而彎曲的舟見坡。冬日滑雪場的背後有一座天狗山,從山上的瞭望台俯瞰,不僅能將市容盡收眼底,還可以極目遠眺港灣風景,這裡設有索道車,供遊客上山用。

巖井俊二的電影「情書」賦予小樽一種清新脫俗的氣質,坡城小樽有條小小的運河,流淌的河水似乎每天都在靜靜的講述著這座城市的故事。我們可以在河邊散散步發發呆,也可以在河邊的那些佈置精美的小店舖裡逛逛。想把小樽的美妙永遠放在身邊?就帶著小樽的玻璃製品和精緻的八音盒回家吧。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134-32-4111
詳細地址
北海道小樽市
官方網站
http://www.city.otaru.lg.jp/
門票
自由參觀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交通資訊
搭乘JR在小樽車站下車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