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三十三間堂也叫蓮華王院,其南北向達120米的主殿是日本最長的木造建築之一,因正殿由33根立柱隔開而得名。殿內供奉著被列為日本國寶級的佛像和文物,尤其以1001尊千手觀音像而聞名。
來到三十三間堂,建築的外觀簡潔樸素,但內部的景象卻十分震撼。入內參觀需要脫鞋,而且不能拍照。堂內正中是一座巨大的木造千手觀音坐像,兩側各立有500尊稍小的金色千手觀音像,一行行緊密地排列在一起,每尊大小都和人差不多。如此威嚴的場面令人不禁要屏住呼吸。仔細看過去,會發現這些觀音像形態各異,從服裝、法器到表情、姿態都有不同。在主觀音後面及走廊的兩端還有木造的28座風、雷神等栩栩如生的天神立像。這些雕像旁有詳細的介紹,你可以慢慢研究一番。
參觀完殿內後,還可以坐在外面的矮桌前免費抄寫佛經。再到庭院裡走走,寧靜的氛圍很舒服,也很適合拍照留念。另外,據說在三十三間堂祈求祛頭痛很靈,還有治癒頭痛的御守,有需要的可以買一個試試看。
三十三間堂還經常舉行慶典活動,很有特色。每年1月15日左右會舉行「大的大會」,也就是「遠射節」,屆時許多高級弓道練習者和即將滿20歲的年輕人會來參加,身著和服引弓開箭,很有看頭。到了3月3日還有「春桃會」,進行法會、獻花,還可以買到當日限定的女性專用桃子御守(即護身符)。在這兩個慶典活動時,三十三間堂會向遊客免費開放。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1 75-561-0467
詳細地址
京都市東山區三十三間堂迴町657
官方網站
http://www.sanjusangendo.jp/
門票
成人600日元,高中生、初中生400日元,兒童300日元。大的大會(1月15日左右)、春桃會(3月3日)時免費開放。
開放時間
4月1日-11月15日8:00-17:00,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關門前30分鐘停止入場。
交通資訊
軌道交通
搭乘京阪本線在七條站下車,再向東步行約7分鐘可到。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