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泰姬瑪哈陵是很多人來印度必看的景點,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陵墓,更被詩人泰戈爾盛讚為「一滴永恆的淚珠」。泰姬瑪哈陵竣工於1654年,是莫臥兒王朝皇帝沙賈汗為皇后阿姬曼·芭奴耗巨資所造。如今這座奇蹟建築已成為印度的象徵。
白色大圓頂是泰姬瑪哈陵最為人熟知的部分,這座宮殿式陵墓主要由純白色大理石建造,鑲嵌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寶石。泰姬瑪哈陵還有著完全對稱的建築美學,集印度和波斯建築藝術於一體。
整個建築群包括前庭、正門、莫臥兒花園、陵墓主體和兩個清真寺。可以從西、東、南三個入口進入前庭,再從正門進入。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莫臥兒花園,中央有一個大理石水池,名為Hawd al-Kawthar(意為「豐盛之池」),水中的泰姬瑪哈陵倒影清晰可見。水池旁有一張長凳吸引了很多遊客坐上去拍照,這裡是戴安娜王妃參觀泰姬瑪哈陵時留影的地方。
水池的盡頭,凸起的大理石平台上就是泰姬瑪哈陵了,需套好鞋套上去。陵墓四角各有一座高塔,陵墓主體呈八角形,中央是半球型的大圓頂,配有蓮花裝飾,周圍還有四個小圓頂。主陵墓入口兩邊的牆上刻著古蘭經,進到內部可以看到一大一小兩座石棺,不過沙賈汗與皇后卻真正長眠在地下另一土窖中。陵墓內部只靠室外透入的陽光照明,這裡是不允許拍照的。
主陵墓的東西兩側各有一個清真寺,西邊的供穆斯林祈禱跪拜所用,而東邊的主要是為了保持對稱美。
在不同時間和光線下,泰姬瑪哈陵還有著各不相同的面貌。清晨是溫暖的金橙色,日光下是白色,黃昏時從金黃色逐漸變成粉紅、暗紅,而到月亮初升之際,又成了銀白色。日出時分,花園中央水池前的長凳上是拍攝泰姬瑪哈陵主體及倒影的最佳地點。而在兩邊清真寺的一角,可以拍出透過拱廊看到的泰姬陵,也別有情趣。
另外,附近的阿格拉堡也可以看泰姬瑪哈陵日出。進入阿格拉堡後,穿過右邊的宮殿,可以找一個面向東邊的窗口,等待太陽從泰姬瑪哈陵背後升起的絕美景觀。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91 562 222 6431
詳細地址
Agra, Uttar Pradesh 282001
官方網站
http://www.tajmahal.gov.in/
門票
外國遊客750盧比(含一瓶純淨水、鞋套以及阿格拉旅遊折疊小地圖),本地遊客200盧比,15歲以下兒童免費(不分國籍)。英文語音導覽器租金105盧比。
開放時間
西門、東門日出-日落,南門8:00-17:00;週五不開放。
交通資訊
泰姬瑪哈陵十分醒目,從阿格拉新、老城區步行或乘坐三輪車都可到達。泰姬瑪哈陵西門、東門各有一公里左右無污染區,機動車不能通行,步行10分鐘左右可到入口,你也可以乘坐人力三輪車,約20盧比。
從Agra Cantt火車站乘坐電動三輪車約80-100盧比;從Kinari集市乘坐人力三輪車約30盧比;從阿格拉堡乘坐人力三輪車約20盧比。如果司機開價過高可以適當殺價。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