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簡稱新竹科學園區或竹科)是台灣第一個科學園區,涵蓋範圍橫跨新竹市東區與新竹縣寶山鄉,園區廠商以經營電子代工服務為主。由於該園區是台灣發展高科技代工產業的濫觴之地,因而有「矽谷」的工廠之美譽。

成立至今有400家以上高科技代工業、服務業廠商進駐,主要產業包括有半導體業、電腦業、通訊業、光電業、精密機械產業與生物技術產業。竹科是全球半導體製造業最密集的地方之一,目前已開發新竹園區約632公頃與竹南園區約141公頃,約有12萬人在園區工作。經過多年開發,新竹科學園區逐漸成為北台灣的科技產業中心,並且按國家發展計畫擴大基地,目前擴充計畫包括苗栗銅鑼園區、桃園龍潭園區、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以及宜蘭園區。亦由於其成功經驗,中華民國政府陸續在台灣其他地區設立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及南部科學工業園區。

但這些產業伴隨著高污染的副產品,因此半導體製造業皆為環保及健康問題,為歐美國家所不能接受,台灣成為最適合的設廠地點,也是世界半導體製造的重鎮之一,且以竹科為首,創造了不少經濟及工作機會,如臺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等知名公司皆在此設置據點。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3 577 3311
詳細地址
新竹市新安路2號
官方網站
http://www.sipa.gov.tw/
門票
自由參觀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交通資訊
新竹火車站到客運

1.乘坐新竹客運1路、31路市區公車到[科學園區]站下車,於原地轉乘巡迴巴士綠線進入園區。
2.乘坐新竹客運2路市區公車到[清華大學]站下車,於原地轉乘巡迴巴士綠線進入園區。
3.在新竹火車站轉乘台鐵六家線至新莊火車站下車,再搭乘新竹市55、57或81路公車至園區。
4.步行至新竹市中正路19號,搭乘新竹市90路公車至園區。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