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這座哥德式的城堡,建在山頂的最高點,不論在市區任何地方抬頭都能望見。城堡由四十棟建築物組成,向是契斯基庫倫隆的權力象徵;城堡規模之大,在捷克境內僅次於布拉格城堡。這座古堡本是13世紀的要塞,地勢狹長倚山而建,建築則分佈在上坡道的兩側,地據天險。14世紀開始被豪族收購,改建為富麗堂皇的古堡。

進入城堡區的中庭,一直沿拱橋走到城堡的劇院,能看到建築外觀及眺望市區街景。這些區域如未舉行特殊活動,通常都會免費開放。

城堡的入口有兩個,一是從旅行團大巴士的停車場沿坡而上,自城堡西側進入;另一個「紅門」(Cervena brana) 是較正式的入口,拾階而上便是城堡東面的正門,可以望見圓形高塔(Round Tower)及現在飼養幾隻熊的乾涸護城壕溝(Bear Pit)。這一區稱為「下城堡」,是城堡區最古老的一部分,建於13世紀的圓形高塔採紅綠配色,造型綜合哥德式及文藝復興式。

一般團體並未含內部門票,若想要參觀內部則須要自費參加嚮導帶領的行程 ( Guided Tour) ,總共50分鐘,可選擇捷克語或英語解說的行程。參觀行程包括聖喬治禮拜堂 ( Chapel of St.George) 及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式寢宮,最後通往裝飾馬賽克濕壁畫的宴會廳(ballroom)。但只開放夏季4~6月間。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Český Krumlov Zámek 59 381 01 Český Krumlov
官方網站
門票
導覽行程費用約50克朗。
門票費用約25克朗
開放時間
城堡內部導覽每年四至十月間開放
七、八月的周二至周日09:00-12:00、 13:00-17:00。
高塔開放時間為四至十月每天09:00-18:00
交通資訊
從舊城廣場步行前往約20分鐘可達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