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奎壁山是澎湖一座典型的陸連島,在山頂上無論觀日出、欣賞日落,景色均十分宜人,自古就以「奎璧聯輝」之名被列為澎湖八景之中。長度約五百公尺的奎壁山海底通道純粹由卵石和沙子組成,不像澎湖其他踏浪路線有珊瑚礁與豐富的海洋生態,所以走起來一點也不會破壞生態。而通道兩側的潮間帶,退潮時間岩脈裸露,是遊客踏浪、採珠螺、拾貝及觀察潮間帶生物最佳地點。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6-9216445
詳細地址
澎湖縣湖西鄉北寮村奎壁山
官方網站
http://tour.penghu.gov.tw/tw/mobile/Island/attractions_detail.aspx?KF=UmDDkj0L4OY%3D&page=O3Xqt48b4JI%3D
門票
自由參觀
開放時間
視當天潮汐
交通資訊
開車:
【奎壁山沙灘】
搭飛機或船至馬公東衛→直行中華路→202縣道→成功村→西溪村→湖西村→左轉接澎14號鄉道,約30分鐘即可抵達。

搭車:
【奎壁山沙灘】
坐飛機或船至馬公,在公車總站搭乘湖西線公車,於「北寮」站下車後再步行可達。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