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湖西鄉灰窯業的興起,最早是在日據初期。許家村村民〔許賀〕到台灣學習了燒製石灰法,返鄉後便首創灰窯,後來青螺村、紅羅村、白坑村也都分別設有灰窯廠。白坑地區因為珊瑚礁石灰石碎片、貝殼碎片等燒製石灰的原料豐富,一度成為「灰窯業的重鎮」。後來因為水泥業的興起,使石灰的銷路大大的萎縮,使得石灰窯變成夕陽產業,現果葉村遺留下的灰窯遺跡是澎湖最壯觀的灰窯業遺跡。雖然荒廢20餘年歷史的果葉灰窯早已窯塌磚垮,地表土剝落裸落出土褐色的塊狀玄武岩搭配斑駁的石牆, 加上塌毀的圓柱狀煙囪與鐵灰老窯廠建築,抬頭往上看去便是蔚藍的雲。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澎湖縣湖西鄉菓葉村
官方網站
門票
自由參觀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機車/汽車:由馬公市區出發,由中華路接204縣道一路往東前行,經過龍門村後,一路跟隨指標引導,即可到達東岸的菓葉觀日樓。2. 公車資訊:請搭乘龍門線及尖山線,於菓葉站下車後,步行5-10分可達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