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廈門園博苑位於集美區杏林灣畔,園內的植物非常的多,品種齊全。裡面有各種園林風格,可見識到各地區有名的園林景觀,各種園林藝術。

景區主要分為9個園區,分別是:江南園區、現代園區、北方園區 、國際園區、嶺南園區、風景園林師園區、公共園區、民族風情園區、閩台島。每個園區都有各自非常鮮明的特色。

這些園區加起來,共有上百個小景點,如果要全部詳細的看完,在一天之內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在遊玩前應該看好地圖,選擇比較感興趣的先遊覽,根據回程的時間控制好遊玩的節奏。

景區是有遊覽車可坐的,需要收費,一般都是2元/人。這邊的遊覽車只是把你從這個園區送到另一個園區而已,不是隨上隨下的那種。整個車程也不長,所以除非真有趕時間或者老人家走不動,否則你搭這種遊覽車也只能走馬觀花隨便看一些景色而已,無法慢慢觀看,不是很推薦。

遊覽車的路線圖見以下官網鏈接:http://www.xmgardenexpo.com/jqfw/
江南園區主要是江南園林的風格,你可以看到江南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特色和古鎮風韻。現代園區主要採用現代園林設計理念,大膽採用各種新材料、新工藝,這裡你可以看到比如香港園、澳門園及上海園等等。
北方園區就如同北京園林般,是皇家園林風格為主的,比較大氣,有意思的是,石家莊和鄭州都是以戲劇為主題,手法不同,卻有異曲同工之妙。國際園區重點突出各個國家城市的園林特色和建築風格,景觀主要有新西蘭、澳大利亞等國的。
嶺南園用青磚、青瓦等材料和各種特色植物,營造出嶺南的園林景觀。風景園林師園區主要是特色的風景景觀,比如竹園、蔗園等。其他園區基本也是顧名思義。
你可以慢慢的按照遊覽車的路線圖,在各種花卉植物的包圍下,看各式的園林風格。風景大多都是濃縮版的,跟深圳世界之窗差不多,只是世界之窗濃縮的是各國標誌性建築物,這裡濃縮的是各類的園林景象。
園區內有些草坪是可以供遊客休息的,但需要注意是的有一些草地和區域是嚴禁遊人踩踏的,因此進園後可以留意下景區的一些標識。另外,因為基本加上交通要玩一天,而園區內的食品飲料等價格較高,所以可以自備乾糧,帶點水和麵包等。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廈門市集美區杏前路(杏林灣畔)
官方網站
門票
全價票60人民幣;學生及教師憑借有效證件48人民幣;身高120至140公分之間的兒童10人民幣;70歲以上老年人及身高120公分以下兒童憑有效證件免費。
開放時間
6:00-22:00
交通資訊
多部公車可達,下車後步行500米-1000米左右,例如:
公車840路、892路、930路、942路可在園博苑南門站下車。
公車931路、900路、904路、906路等可在園博苑西門站下車。
公車791路、903路、921路、922路等可在園博苑站下車。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