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韓國政治中心青瓦臺最顯著的特徵就是它的青瓦,一到青瓦臺首先看到的是主樓的青瓦。青瓦臺主樓背靠北嶽山,青瓦與曲線型的房頂相映成趣,非常漂亮。就象青瓦臺代表韓國一樣,青瓦和曲線型設計的房頂則代表著青瓦臺。青瓦臺由位於中央的主樓、迎賓館、綠地園、無窮花花園、七宮等組成。主樓右側是春秋館,春秋館房頂是是用傳統的陶瓦做成的,現在用作總統招見記者的地方。主樓左側是迎賓館,迎賓館是為外賓準備的地方,共有18根石柱,顯得威武雄壯。

青瓦台是位於景福宮北側,背靠北嶽山,南觀漢江水,採用了典型的韓國「八」字型建築風格,使用了15萬塊韓國青瓦,遠遠看去一片青色,故得此名,也可以稱它為藍宮(Blue House)。青瓦台是在古代建築景武台的基礎上修建的,最顯著的特徵就是它的青瓦,每片都有100年以上歷史。
青瓦台的所在地,在風水地理上說,是一塊吉地,它曾經是高麗王朝的離宮所在地。之後,在李氏朝鮮時代,又作為正宮景福宮的後苑(王妃們居住的宮殿),也曾經在這裡舉行過比武考試和科舉考試。在日本統治時代,由於大部分的建築被破壞,在這塊土地上重新修建了朝鮮總督府的官邸(舊本館)。在這之後的美軍主政時期,這裡又作為軍政長官官邸使用。
大韓民國成立後,第一任總統李承晚將這裡命名為「景武台」,開始作為辦公室兼官邸使用。「青瓦台」這個名字是於1960年改稱的。
一般青瓦台給人的印象是周邊警備森嚴,普通人很難接近,但實際上,這裡安排有每週二至週五,1天4次的預約免費觀覽。當然,外國人也可以參加,還可以免費租借中文版景點講解設備。原來只有在照片上和視頻中才能看到的青瓦台,現在你也可以進入親自觀覽。
青瓦台由位於中央的本館、春秋館、迎賓館、綠地苑、七宮等組成。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建築的外觀各不相同,為了能突出韓國特色,所有建築都是按照韓國傳統建築模式建造,看上去非常漂亮。
本館:本館的標誌是多達15萬枚的深藍色瓦片,它的背後聳立著北嶽山,給人的感覺威武莊嚴。這座於1991年建成的本館有兩層,1層為總統夫人的辦公室和會議室,2層為總統的辦公室。
舊本館遺址:這座韓國第一任總統使用的舊本館已經於1993年停止使用,現在在遺址上只剩下紀念碑了。舊本館遺址附近設有飲水機,口渴的時候可以喝點水。
春秋館:本館右側是春秋館,春秋館房頂是用傳統的陶瓦做成的,1層是國內外記者們使用的新聞報道發送室和採訪間,2層是總統新聞發佈會的會場。
綠地苑:從春秋館出來,步行約10分鐘後即可到達綠地苑。這座以青瓦台中最美景色聞名的庭院,環境清新幽靜。位於中央的大松樹有160年的樹齡。在綠地苑的右邊深處,隱約可見被稱為「常春齋」的韓屋,它被用於接見外國貴賓和舉行非正式會議。
迎賓館:本館左側是迎賓館,1978年建成的迎賓館,顧名思義,是用來招待來賓,以及與外國首腦會議時舉行官方招待活動的地方。1層是前廳和演出場所,2層是會餐場所。整個建築全部由18根石柱支撐起來。迎賓館不能進入內部參觀。此外,朝著迎賓館中央的道路被稱為「御道」,有著君主行走的道路的意思。
七宮裡安置著李氏朝鮮王朝歷代王的生母、和沒有成為王妃的7位側室的牌位。這裡有穿著韓服的導遊人員等待著,會給大家在每一個牌位前面做詳細講解。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2-2-730-5800
詳細地址
首爾特別市鍾路區青瓦台路1號
官方網站
http://english.president.go.kr/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每週二~六(周六僅限10人以下個人與家庭) 。
10:00, 11:00, 14:00, 15:00開始導覽。
因H1N1關係,自2009.9.1起暫停開放給未滿18歲的青少年與外國旅客
交通資訊
1.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處 → 再步行約10分鐘即可。
2.公車:
韓國日報社對面:162, 272, 406, 704, 0015, 7022, 7023, 7025。
景福宮站:0015, 0212, 1012, 1020, 7012, 7020, 7025。
光化門自由廣場:2 。
法蓮寺:11 。
3.殘障人士、行動不便者,請搭乘9號免費接駁車 → 鍾路區廳或韓國日報社站下車。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