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茨廠街是一個坐落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老城區南部的唐人街,具有明顯的華人特色。茨廠街上林立著各種商店、餐館、小攤等,喧喧嚷嚷,熱鬧無比,是遊客購買平價商品、品嚐馬來西亞美食的最佳選擇。
茨廠街本身不大,屬於一個非露天的集市,入口處有一塊很大的門牌,上面用中文寫著「茨廠街」,集市裡的佈置也很有中國特色,高高掛起的紅色燈籠,招牌上到處出現的中文字,小販們多以華人為主,其他種族包括印度人和馬來人。不過你不用擔心語言溝通問題,他們大多會說簡單的國語或粵語,而且態度很熱情。
來這裡遊玩的大多是遊客,吸引他們來這裡的並非是這裡的盜版光碟、手錶、衣服和首飾,因為這些多數都是Made in China。遊客們來這裡主要還是想感受一下市井氣氛、熱鬧的夜市以及品嚐一下地道的馬來西亞美食。
這裡的店舖多數都要在早上10點半以後開門營業,一般到中午了才會全部開放出來,因此千萬不要去的太早。在這裡遊玩完全不用看什麼導遊手冊,隨性即好,說不定這樣隨意的走走還會給你發現不少的驚喜。
你可以在街上買到一種當地的特色水果,國內沒有,透明的白色果肉,甜甜的,味道不錯,只是價格有點小貴,1公斤要10林吉特。喝一種叫珍多冰(Cendol)的甜品,1.5-2.5林吉特一碗,很具當地特色,可以一嘗。炎熱天氣如果走累了,在街邊還可以來上一碗涼茶,口渴了喝上一杯,真爽快。
另外,唐人街上還有幾家特別有名的小吃,如勝記老鼠粉、麗豐茶室、王金蓮記、漢記靚粥、龍記烤肉等,有興趣都可以嘗試一下。
當夜晚降臨時,茨廠街又是另外一番景色,人潮湧動,彷彿節日一般熱鬧。你可以欣賞到當地人開的露天演唱會。衣物攤、飾品攤、手工藝品攤、小吃攤,林林總總。許多餐館在夜幕降臨之前,就紛紛在餐館門前擺上露天的餐桌,品種繁多的中式美食深受老外們的喜愛。
此外,茨廠街周邊有兩間主要的華人廟宇和一間印度廟。分別是關公廟、仙四師爺廟和馬裡安曼印度廟。關公廟裝飾的非常華麗,懸掛在門口的盤香,將整間廟宇縈繞在煙霧中,非常適合在此拍照。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順帶一起遊覽一下。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官方網站
門票
無需門票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每間店舖開放時間不同,但通常中午過後都會開,因此不建議太早去。
交通資訊
有軌電車
乘坐有軌電車橙線LRT到Paasr Seni站,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公交
乘坐公交BET2、U40、U41、U423、58K、B112、B115、U35、U49到Kota raya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站,下車後步行10分鐘左右。
步行
從獨立廣場步行過去約15-20分鐘左右。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