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行前須知


友善列印

旅遊資訊
簽證 | 小費 | 匯率 | 電壓 | 時差 | 氣候 | 電話 | 節慶 | 安全守則
簽證 .護照正本(驗畢歸還)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外籍人士請附在台居留證.影本)
.護照內不得有「以色列」簽證或蓋章
.名片一張或基本資料
.正確班機行程表 ( 即 PNR )
.飯店資料
.工作天七天
小費 在杜拜給小費的做法與歐美同.
除某些餐廳已將小費計入服務費外,以消費的百分之十作為小費
團體旅遊建議小費
導遊每人每日美金4元
領隊每人每日美金4元
司機每人每日美金2元
匯率 當地貨幣單位為迪拉姆(Dhs)
輔幣為菲爾(fil),1Dhs=100 fil
1 USD = 3.67 DHS
電壓 杜拜的電壓為220/240伏特
電頻50Hz
時差 GMT+4
比台灣慢4個小時
氣候 杜拜屬於亞熱帶乾燥氣候,晴朗蔚藍的
天空全年可見。雨量極少,降水多集中在冬季。杜拜的氣溫最最低為15度,最高48度。一月日間氣溫最高為24度,七月最高為41度。
電話 從台灣撥打至國外
1.台灣→國外的電話:台灣國際冠碼(002 、005…) +受話國國碼+受話地區區碼(去掉前面的0) +受話戶電話號碼
2.台灣→國外的手機:台灣國際冠碼(002 、005…) +受話國國碼+手機號碼(去掉第一個 0 )

從國外撥打回台灣
1.國外→台灣的電話:國外國際冠碼+台灣國碼(886) +受話地區區碼(去掉前面的0) +受話戶電話號碼
2.國外→台灣的手機:國外國際冠碼+台灣國碼(886) +手機號碼(去掉第一個 0 )
3.在國外,用台灣的電信公司撥打當地手機:開機後直接撥打當地手機號碼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碼:971 國際冠碼:0
節慶 回教節日隨著當地月亮明暗的變化而定,因此日期要最後一刻才能確定,即便是回教慶典,也會因為國家不同而在日期上有微幅的變化。
1月4日 Laylat al-Qadr
1月10日 齋月最後一天(Eid al-Fitr)
3月18日 Eid al-Adha
4月7日 回教新年(Muharam)
4月17日 Ashoura
6月16日 穆罕默德生日(Eid al-Mawlid an-Nabi)
10月28日 Isra and Miraj
11月6日 Isra and Miraj
12月2日 國慶日(Independance Day)
12月10日齋月第一天(First Day of Ramadan)
安全守則 ◆出境、登機以及機艙中
1. 機場集合:由於機場安檢要求,請務必於規定的集合時間(即班機起飛2~3小時前)抵達機場指定地點集合,以利團體辦理登機手續。
2. 出入海關時,請聽從領隊指示配合團體行動,以免與團體走散,影響出入海關時間。
3. 行李託運:建議分為託運的大件行李及小件的隨身手提行李;航空公司規定國際航線之每人行李免費重量為20公斤(超重者請自行付超重費用),貴重物品及隨時需要物品,請置於隨身手提行李中,勿託運。
4. 機艙禮儀:團體機位是依英文字母排序,當機上座位不在一起時,於候機室由領隊調配,或於飛機起飛後再自行調整。起降及用餐時,座椅靠背需放直。《NO-SMOKING》為禁止吸煙。《FASTEN-SEAT-BELT》為繫上安全帶。飛行途中如有餐飲招待可使用中文菜單選擇,如有特殊需求者請事先提出以便安排。
◆攜帶物品
1. 以輕便易洗、快乾為宜,換洗衣褲至少二套以上。冬季或寒帶地方請帶禦寒外套、手套、圍巾、毛襪、帽子、油脂面霜。夏季可加帶泳裝、短褲、太陽眼鏡、防曬油、帽子、托鞋、薄外套。
2. 出門旅遊請勿穿戴名貴手錶、鑽戒、項鍊,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3. 請使用適合的隨身皮包或背包,並妥善保管護照、證件、金錢、個人貴重物品等,請勿放於巴士、旅館房間內及大件的託運行李中。
4. 個人所需之防曬、禦寒用品、生理用品、個人藥物或應急藥品請自行準備攜帶;旅途中如有身體不適等狀況,請即刻向領隊反應請求協助。
◆在飯店中
1. 到達飯店內大廳等待分配房號、鑰匙時,請保持安靜。
2. 房間以二人一室為原則,外出時務必交待清楚或將鑰匙放置於櫃檯,以便同房者使用。
3. 請勿在飯店內或房間外之走廊大聲喧嘩或衣冠不整走動。
4. 離開旅館逛街請攜帶旅館名片,以備迷路時用。
5. 退房時,請將私人電話費、飲料費至櫃檯結清帳款。
◆旅遊行程中
1. 參加團體請注意車子公司名稱、顏色、車號,以免停車時找不到車子,並請保持車內整潔,約定上車時間請務必準時集台上車,以免影響旅遊行程。
2. 歐洲有付小費的習慣,上公共廁所一般也要付費,您可備些硬幣零錢,以應付必要時的需要。
3. 過馬路,一定要注意紅綠燈。遇紅燈時,千萬要停步在斑馬線前,即使沒有來往車輛,也不要橫穿馬路。
4. 除英國、愛爾蘭,車輛是靠左行駛外,其他歐洲地區皆靠右行駛。
5. 參觀皇宮、教堂及美術館時,應遵守不准使用閃光燈或不准拍照的規定。
6. 餐廳用餐是不許自帶酒水。您如想喝點自己喜歡的酒或其他飲料,需自費並建議您給餐廳服務員一些小費
7. 觀光區有不少偷渡客及吉普賽人,因此扒風鼎盛,他們多在公共場所下手,上、下遊覽車或遊覽觀光區時,錢財或護照等貴重物品務必慎重保管。離開飯店或遊覽車時,請仔細檢查隨身物品、照相機等。並請牢記領隊的“危險地區”提示。
※扒手通常都有共謀伙伴,他們常會:《無故推擠您》、《假裝請問您時間或方向》、《告訴您衣服被沾污了》、《騷擾您,使您分心》;( 扒手也可能偽裝成抱著嬰兒的婦女或當心流浪的小孩。)
8. 避免到危險的地方或偏僻郊區。不要抄捷徑,窄巷或昏暗的街道,晚上最好不要單獨外出。